Monday, April 4, 2011

心淡

千古罪人往往都是那些出了差错,一直试着辩解却在还没解释已经被人一枪毙死的人。
做好事几千年,偏偏在临死之际出了差错,全世界都是把你成最坏的人。
每件事的发生不是没有原因的,只是在于如何处理事与非。
对不起,我是个玩不起的人。
我不懂你的游戏规则。
在这个世界从来都没说你是好人,所以他们就跟你是朋友。
庸俗世界只容纳懂得什么叫生存的生物。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真的不懂我干了什么事,不跟人们说话 - 我错了?
不跟得罪我的人而从来不知得罪了我的人说话 - 我错了?
不跟我认识的人说话只因我真的不想说出一些什么都错或得不到回应的话 - 我错了?
不跟他人说话因我的一切东西被他人被评得一文不值 - 我错了?
不跟他人说话是因为不想听到一些不切实际的回答 - 我错了?
你从来不懂什么叫道歉,何来求得人们跟你说一句话。
或你从来你嘴贱从来都不是问题?
人家当你是人的时候,你何时当过人家是人。
你只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利用对你有利的人,用完就丢,这是我看到这么久的事实。

难道我要当这么没出息的人?
你以为你是谁?
我课业的评分者?
我未来的财主?
你有你存在的价值,我从何不是,每个人都一样。
没有人能奢求每个人都喜欢自己,讨好自己。
说是为了未来踏出社会必经之路,让自己能变得更强韧。
对不起,我早在很多年前出国训练回来。
真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我没有能力让自己变成那么贱价。

我的一切言语只是为了维护自己。
没人为我挺身而出说一句话。
我只能为我自己辩解,没人理我也罢,清者自清。
曾几何时我对你做了什么事吗?从来不!
是我的言语伤害了人?几时?拜托,你不认识我?
本来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硬硬把它拨开就是问题。
本来可以很平静地度过度过剩下的一个月,没人去点燃那个导火线,偏偏在不对的点丢下了火种,你要我怎么办?
有一种名词叫后果,你想到了吗?
这不是在怪罪,只是真的没人在提起。
虽然不是说不提就没事,可是好过把事情闹大。
难道我不想接下来的一个月平静度过吗?
我是脆弱的,也需要被人保护的。
曾经对人们投诉着一切的由来,他们说不理就好,世界和平。
好咯,他人一直对我下狠话,讲很难听的话,一直在气人,我什么都吞回进去,我一句都不回应,真的是一句都懒得应付他人。
到后来,我换回来的是什么?
好,难道我这叫恨?
何谓恨?当他人说任何一个字,想都不用想就一巴掌盖过去,这才叫做恨。

请把我也当人看。我也是我爸爸妈妈最疼爱的女儿。
没力掉泪,因为掉泪不会让我有钱拿!
感谢老天把这一切洗尘,让我真的认识更多。
让雨越下越大,帮我浇熄一切风波。
我很累。

p/s: 说话有分寸是为了积口得,难道你们看过我破口大骂一个人吗?有的话,你才有资格说我错了. 请不要在背后说三道四,有学问的人,请把自己身价抬高,因为你没剩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