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摸奶节?!

this is so ridiculous, but this is an culture in China. @@

摸奶节

摸奶节是中国云南双柏县鄂家镇彝族传统文化的庆典,每年“鬼节”,就是农历的7月14日、15日与16日这三天,除了烧纸祭奠“好兄弟”之外,来到镇上的男男女女,只要出现就要遵守“摸奶节”的规定,是男人就高兴地摸,是女人就要愉快地接受被摸。
  据传当地的未婚男女会在这一天出门赶集,找对象。一旦对上了象,就会手牵着手钻进山坡上的松树林子里......而更多的人,包括外来的游人,如果在街上遇见喜欢的姑娘,都可以摸一摸姑娘的胸部。在这一天里,被摸了的姑娘是不会生气的。
  鬼街上,青年男女们追逐嬉戏打闹,弹琴跳舞狂欢,把这个小镇闹个天翻地覆,不亦乐乎。对于认识不认识的姑娘,小伙子们都可以肆无忌惮地上去摸奶。姑娘们表面躲躲闪闪,但决无责怪之意。小伙子以摸到奶为吉祥,姑娘们以被摸奶为幸运和祝福。

时间

  每年阴历的七月十四、十五、十六这三天

地点

  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鄂家镇

传说

  隋朝年间,连年征战,许多少年连女人都没有碰过就战死沙场,枉死亡魂四处游荡,如果得不到祭祀,他们不散的怨气就会给彝家带来灾难。但亡魂们有个最强的意念:物色女子到阴间去做老婆,尝尝女人的滋味……这是普通祭祀无法满足的!亡魂们很单纯,也很挑剔,凡被人摸过奶的女子他们都不会要!而被多个男子摸过的则更无鬼问津!姑娘们要想不去阴间当鬼婆,只有在赶鬼街这几天,到鬼街上任由人摸,别无他法。这一风俗由来已久……
  虽然“摸奶节”涉及到异性话题,但彝族将它看为是一个传统节日,请正确看待此事,不要拿民族节日开玩笑。

p/s: hmmmm ~ no comment. 0.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